《衡器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浅析衡器计量检定中的相关问题

 
来源:衡器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6-21
 

衡器是依据杠杆平衡原理来对物体质量进行测定的器具,在各行业中都有着广泛应用。根据具体的结构原理不同,可以将衡器划分为电子秤、机械秤和机电结合秤,这其中电子衡器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,随着现代电子技术水平的提升,其功能也更具高效性和齐全性。针对衡器进行计量检定,是确保衡器准确计量的重要方式,具体通过周期检定、出厂检定、维修检定、进口检定和仲裁检定等不同的检定形式来实现对计量的有效监督,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重要的计量保障。

1 衡器检定工作中的常见问题

1.1 力源稳定问题

针对于衡器检定工作中的技术性问题,力源稳定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。其是反映系统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,一旦力源不稳定,必然会对衡器测量精度带来较大的影响。目前针对于衡器检定时一般会利用叠加法,但在检测过程中会受到较多因素的影响,器件易出现变形问题,这必然会影响到力源构件结构的稳定性,显示器数值也会产生波动,导致计量结果与实际情况不符。

1.2 检测结构问题

衡器通常由多种结构共同组成,不同结构检定要求各异。这其中偏载检定结构相对简单,称量检定结构相对复杂,在具体计量检定工作开展过程中,需要重视利用衡器中传感器及测力单元千斤顶,以此来解决称量检定中的结构问题,保使计量检定工作得以简化。同时检测人员也需要对衡器检定结构实施统一管理,为使用者应用提供更多的便利,进一步促进衡器计量检定效率的提升[1]。

1.3 检定结果的准确性与精确性问题

针对衡器进行计量检定时一般会有误差产生,从而对计量检定结果的准确性和精确性带来较大的影响。通常情况下误差的出现都与杠杆衡器的不稳定息息相关,衡器中任何一个零件的精密度及安装设定都会影响到衡器计量结果。同时操作者的规范使用也会影响到计量检定的准确性。衡器作为物品质量和重量计量检定的重要工具,在市场交易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,在对衡器进行计量检定过程中,其准确性和精确性会对市场稳定性带来较大的影响,同时也是我国衡器计量检定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[2]。

2 衡器计量检定中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

2.1 完善衡器检定范围和类别

在强制检定范围内衡器作为其中之一,因此需要接受强制性检定,这样可以确保衡器性能良好,并在商品交易中发挥出重要作用。针对于不同的衡器需要按照检定要求实施强制性检定、周期性检定和定期检定。即使同一种衡器由于其应用领域不同,检定方法也会存在差异。对于一些衡器对于计量精确性要求不严格的情况下,则不需要进行强制性检定。这也无形中增加了监管的难度。因此针对于衡器检定范围和类别还需要在实际应用中进行不断完善,进一步提高检定工作的针对性。并重视检定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,进一步促进检定效率和质量的提高,加大对检定机构的监督,确保检定工作能够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和规定要求开展。

2.2 加强检定结构的标准化管理

针对于衡器计量检定工作中,要求质量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,全面提高管理的标准化程度,?要规范衡器计量证书的发放标准,同时还要强化证书的管理。具体要制定严格的证书发送标准,并确保执行到位,确保衡器计量检定工作的全面性。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衡器坟量检定结构的标准化重审水平,还需要重视对计量器的质量管理,使计量器具有投入市场使用时即能够具体的标准要求。另外,还需要加大投入力度,重视对检定人员职业素养的培养,加大对监测机构的监管,一旦发现不合规行为,则需要强性整改,提高检定技术机构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。针对于计量检定人员,一旦出现违规行为,则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惩处,强化计量检定队伍的建设,为计量检定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[3]。

2.3 加强对检定记录的管理

为了能够有效的提高计量检定结果的准确性和精确性,在实际工作中,需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,明确规定检定的范围,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衡器计量检定管理方法,进一步促进计量检定结果质量的提升。同时还要明确衡器计量检定工作中的职责分工,促使检定人员对自身的职责有一个正确的认知,从而履行好具体的岗位职责。并通过落实好岗位责任制,一旦计量检定中发现问题及时追究相关责任人。检定结果精确性还要与员工绩效关联,提高计量检定人员工作的积极性。另外,还要建立规范化的管理制度,针对检定记录进行详细和有序记录,避免出现漏记和错记的问题,进一步减小检定结果的误差,确保计量检定结果的精准性。

2.4 提高检定人员的综合素质

衡器计量检定质量与检定人员的素质息息相关,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要重视衡器检定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,检定人员还需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。同时还要建立健全事后追究制度,进一步细化责、权、利等问题。强化绩效考核,使检定人员工作成果与切身利益挂钩,积极调动起检定人员工作的热情,使其在检定工作中能够严格执行计量检定的标准和规范,进一步保证衡器量值的准确性和可靠性。

3 结语

由于衡器计量检定工作在工业发展、商业公平交易和市场繁荣方向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因此需要对衡器计量检定工作给予充分的重视,质量监督部门需要正确引导和监督各衡器厂商、计量人员等,针对于衡器计量检定工作进行深入研究,不断进行技术创新,提高计量检定技术水平,以此来推动衡器计量检定工作的有序推进,为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[1]李佳明.衡器计量检定过程中值得关注的事项与问题及防作弊判断方法[J].计量与测试技术,2015(6):55-56+58.

[2]王全科.浅析衡器计量检定中的技术问题与解决策略[J].中国科技投资,2018(29):199.

[3]候海荣.关于加强衡器计量检定管理工作的探析[J].化工管理,2016(21):12.


文章来源:衡器 网址: http://hq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43531.shtml


上一篇: 衡器计量检定中的技术问题分析
下一篇: 电信技术论文_基于凸组合的CMA稳态性能分析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衡器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