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衡器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电力工业论文_一种基于蚁群算法的串联电池组路径规划策略

 
来源:衡器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9-14
 
文章目录

0 引言

1 双层均衡系统设计

1.1 系统结构

1.2 双层均衡系统图论模型

2 均衡问题描述

2.1 均衡规则

2.2 最优效率模型

2.3 最优速度模型

3 路径规划策略

3.1 矩阵定义

3.2 均衡算法流程设计

3.3 蚁群算法求解步骤

4 13节串联电池组均衡路径分析

5 结束语

文章摘要:碳达峰、碳中和背景下,电动汽车、电力储能的规模日益扩大,对锂离子电池高效、快速均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,锂离子电池的均衡电路设计,尤其是路径规划显得尤为重要,为此提出了一种基于蚁群算法的串联电池组路径规划策略。首先采用图模型表示不同电池单元之间的均衡路径;然后建立最佳均衡效率和速度模型,并采用实用的启发式群体智能算法,即蚁群算法求解这2个模型。以13节串联电池均衡系统为例,验证了所提出路径规划策略的有效性。

文章关键词:碳中和,电力储能,电动汽车,锂离子电池,蚁群算法,图模型,路径规划,串联电池组,双层均衡结构,

项目基金: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(2020A1515011247),广东省教育厅“创新强校工程”项目(自科类)(2020KQNCX054),衡器 网址: http://hq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93874.shtml


上一篇: 衡器计量检定的强化方案探讨
下一篇: 电信技术论文_基于凸组合的CMA稳态性能分析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衡器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